桃園消防局119客語也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面對桃園縣縣內80萬的客家鄉親,桃園縣消防局特別編寫客語教材,讓第一線的消防人員有基本的客語溝通能力,希望能讓這些消防人員在縣內客家地區救災救護無障礙,提升救災效率。

桃園消防局人員:「家裡有糖那糖水或糖粉抹一些在他的嘴裡有可能是血糖太低,我們救護車馬上給你派過去。」

話筒裡親切的客語拉近消防人員與民眾的距離,桃園縣消防局推動消防人員客語會話能力,希望在實際救護勤務中,與縣內廣大客家鄉親溝通更順暢,能掌握救援黃金時刻。

消防局人員:

「讓我們第一線的同仁在接報的時候,碰到這個客語的時候都能夠逐一克服,這樣子相對的也減少了這個民眾他報案的時間,那能夠很快的然後就是把車子派出去,那達到服務民眾的效果。」

局長也鼓勵消防人員多學、多講,活用在實際救護勤務中。

桃園縣消防局局長 謝景旭:

「客語是非常重要的方言,我門第一線的服務人員必須能夠在最短的時間之內,能夠達到溝通的能力,所以各種救災救護的報案相關的資訊我們特別在行政院客語宣傳師的指導之下,共同花三個月時間來編撰這本書,增加我們各種消防緊急服務的功能。」

目前桃園縣119執勤員除了可以用客語對答,還提供英語相關救援服務,希望民眾在需要服務時,能夠溝通無障礙,快速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