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有機農夫 養生之道「種」山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最近食品接連出包,連生鮮蔬果也讓人不放心,許多熱愛養生飲食的朋友最常用的食補就是山藥,今天我們帶您到雲林,去親眼看看有機農夫吳進陽的山藥養生世界。

圓鍬挖啊挖,可不是在挖地瓜,這裡是雲林土庫的有機山藥園,目前正值採收期, 吳進陽夫婦一路走來,堅持採用有機的方式來種植,對付園子裏的蟲,已經有一套不錯的方法。

有機山藥種植者 吳進陽:「發覺蜥蜴很會吃蟲,吃蝶,就開始養蜥蜴,蜥蜴就幫我處理的很乾淨了。」

之所以會走入山藥世界,原來也是和養生有關,聽老一輩的說吃山藥可以健脾胃、 強筋骨、潤皮毛,吳進陽便開始嘗試種山藥。

有機山藥種植者 吳進陽:「發覺山藥對人體筋骨很好,我腳退化嚴重,吃了一段時間,改善很多,發現山藥是個寶,連著種好幾年。」

採用水管種植,不但省工省力,形狀又漂亮,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用尊敬大自然的態度來種植。

吳進陽太太 蔡月灑:「最重要的蟲害是老鼠,這條啃、那條啃,牠啃下來,存著跟生物共存,牠吃剩的我們再來收,天地之間總不能說都是我要,留一些生命吃。」

吳進陽說,品質好的山藥,不論大小,色澤越白越好,消費者選購時要睜大眼,才能安心食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可立 黃朝釧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