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面盡失 中共當局避談王立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接著來看到,大陸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的事件,震驚中外,不過,中共官方媒體對這一事件倒是守口如瓶,與民眾的關注程度,出現巨大的反差。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星期四在為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的記者會上證實王立軍前往美國領館的消息,並且形容這是一個「孤立事件」,已經得到「相對順利的」解決。

但是中共外交部網站對這一談話內容隻字不提,只是表示崔天凱「重點介紹了訪問背景、意義和目的等,並就中美關係和國際地區問題答問」。

2月2日,重慶市當局突然宣佈,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將不再擔任公安局長的決定,並在8日宣布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

目前已經證實,王立軍的確在此前一天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同美方人員會晤,然後「自行離開」,據分析他已經被帶到北京。

王立軍事件之所以引人關注,主要是因為他在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領導的重慶「打黑」行動中處於核心位置,近兩天網路上出現了一封王立軍「給全世界的公開信」,落款日期是2012年2月3日,也就是他剛剛被免除公安局長職務之後。

這封信的真實性目前無法得到證實。寫信人形容薄熙來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既貪又色,縱容家人大肆斂財,數額驚人,並且表示已經「掌握了大量的材料,已向有關方面檢舉」。

網路上還有人揣測,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得到美國的庇護,而是為了驚動北京高層,以便逃離當地。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