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商家自省拆招牌 盼共存共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台北市師大商圈在短時間內極速擴張帶來龐大的商機,但也造成當地生活品質下降引發居民不滿。在台北市政府宣布要整頓師大商圈後,百位商家業者發起「黃衫軍」行動,自發性拆招牌,統一在晚間十點熄燈,希望藉由這些改善措施,和居民共存共榮。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 柯先生:「我們鄭重的向台北市政府呼籲 請你不要趕盡殺絕 請你們不要趕盡殺絕」

高舉公文,師大商家自救會成員一字排開,理性和平,表達訴求。

守護師大商圈聯盟 柯先生:「我希望自救會 居民自救會的會長給我們一個機會可以跟所有的居民對談 我相信商家是願意修正修改的」

回應民眾投訴,台北市政府決定整頓師大商圈,當地商家爭取生存權,掛上黃絲帶,發起自律行動,除了主動拆下招牌,統一在晚間十點熄燈外,也承諾將共同維持商圈整潔,希望換取居民認同。

住戶:「我住在這邊我覺得 就是就算他們做了這些動作 其實這邊的房東或是建商要把他們趕走的話 應該還是沒有怎麼用 他們做這個動作沒什麼用」

住戶:「我覺得可以 因為就讓居民看到就是商家也想要退一步」

對於店家的讓步,民眾看法不一。但是對於已經接到政府歇業令的業者,相當錯愕。

商家 店員:「我們也只是就是找一份工作而已 對啊 那就是還有爸爸媽媽要養這樣子 突然間瞬間說什麼要勒令(停業) 我們大家其實都很錯愕」

學生:「他們(商家)的生存 或是他們投入的資金 面臨到這些這個威脅 甚至有可能停業的這一些損失 那這個過猶不及之間都暴露出我們台灣的這個政府單位再管理上面的一些缺失」

面對商圈裡店家和住家的的爭議,能否尋求雙方都能接受的滿意答案,考驗公部門的智慧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李怡君 台灣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