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志工勤照顧 新竹公園櫻花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春天正是櫻花盛開時節,全省有多處賞櫻景點,在新竹市區的公園裡,就有難得的河津櫻花美景。而這些漂亮的櫻花能順利的成長茁壯,全靠一群高齡70歲以上的樂齡志工細心照顧。

一朵朵粉嫩淡雅的日本河津櫻花,燦爛盛開。吸引民眾拿起相機,記錄這難得的櫻花美景。

民眾:「 覺得好像來到日本的感覺一樣喔。」

賞櫻不必到日本,在新竹公園裡就能看到它們美麗的身影。

民眾:「忙完家務我就可以來這邊(賞櫻),也不必出國。」

民眾:「這兩三年我都有來觀察這個櫻花,這櫻花是越來越漂亮了,攝影同好的話應該可以來這邊拍照,不錯。」

而這些漂亮的櫻花,全部靠一群高齡70歲以上的樂齡志工細心照顧。

志工 曾滿全:「參觀的民眾啊,能夠看到這麼好的這個花,當然他們的喜悅,我們也是覺得很光榮很高興啦。」

志工 黃月娥:「這些櫻花是日本的育櫻會贈送給我們,他們好比是把女兒嫁到台灣來一樣,所以要我們好好照顧它。我們高興大家來看,看的人也很高興。」

在志工們的照料下,從一開始日本育櫻會贈送新竹市140株河津櫻花苗,到目前新竹公園已經培育出600多株櫻花。

新竹市松柏長青會 副理事長 楊根棟:「長青學苑園藝班裏頭的人,我請幾位來幫忙來照顧,一方面付出,退休了,來一種來奉獻社會。」

志工 張素玉:「我們理事長他十年如一日,每天早上4點多在家裡就要起床,準備要來種植、要管理、要保養。」

不同於台灣山櫻花的豔麗,新竹公園的河津櫻花顯得粉嫩雅緻,民眾享受賞櫻樂趣時,也別忘了謝謝新竹市松柏長青會志工們無私的付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