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和北京合作 金里奇誓言支持美加石油管道

【新唐人2012年2月11日訊】正當加拿大總理哈珀在中國訪問,有意把加拿大石油賣給中國,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紐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誓言,如果他當選,將立即批准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建設「吉斯通」(Keystone)石油管道,加拿大不必和北京合作。

提議中的吉斯通石油管道,是從加拿大的石油省份阿爾伯特省修建一條石油管線,直通美國的煉油中心休斯敦,總統奧巴馬以需要考察對環境的影響為由,擱置批准該項目。

金里奇在共和黨的保守政治行動委員會(CPAC)年度會議上向哈珀喊話,如果自己當選,會立即批准,加拿大不需要在這個問題上和北京當局合作:“我們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批准加拿大的石油管道通向休斯頓,我向哈珀(Harper)總理和加拿大政府傳遞的資訊很簡單:你們不需要與中國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同時,金里奇批評奧巴馬的能源政策,說「奧巴馬成了一個反美國能源的總統,美國人每次去加油時都在為此付出代價,美國需要確保未來沒有一個總統再向沙特國王鞠躬。”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