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星許冠傑母校獻唱 暢談音樂文化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被喻為香港歌神的許冠傑日前返回母校香港大學出席活動,暢談香港的音樂文化變遷,並分享當年在港大的生活點滴。他即場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引起師生熱情迴響。

1971年畢業於港大心理學系的著名歌星許冠傑阿Sam,首次返回母校舉行迷你音樂會。他與兒子許懷欣一同獻唱包括《鐵塔凌雲》、《浪子心聲》、《半斤八両》等經典金曲,並與港大合唱團即場合唱他為港大百週年創作的《明我以德》。對於他的歌曲很多是諷刺時弊,非常深入民心,阿Sam說到創作靈感的來源。

香港歌星許冠傑:“草根出生,我在鑽石山長大,接著住蘇屋邨,過著很草根的生活。我很留意一般草根市民的生活,看他們做甚麼,針對社會的時弊。”

活動後,阿Sam在記者會上見傳媒,被問到對818事件的看法。

香港歌星許冠傑:“818是個別事件,希望香港大學以明我以德的精神繼續保持優良傳統。”

他並談到目前流行樂壇的情況。

香港歌星許冠傑:“我們所有廣東歌的作曲作詞人都應該繼續努力,無論如何也要維持廣東歌的流行度。我們香港大部份人都是廣東人,沒了廣東歌的歌壇就好像沒了歸屬感。”

對於北大教授孔慶東的言論,許冠傑認為其歧視廣東語言和廣東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