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改選黨魁 民進黨湧繳黨費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2日訊】民進黨將在5月底改選黨主席,全國黨代表和地方黨部主委等職務,不過想要投票,黨員必須在2月26日以前繳清黨費,因此,最近各地方黨部都湧現不少繳費潮,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預估,這兩週會達到高峰,為了能投黨主席票,台中市繳黨費人數,也比往年多出1.5倍 。

台中市北屯區熱鬧補選里長,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親自坐鎮,掌握投票狀況,雖然大選結束,但今年可是民進黨內的選舉年,為了能票選黨主席,民進黨員今年繳黨費特別踴躍。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 曾朝榮:

「 比以前多了將近一半以上,多出了快1.5倍,去年全台中市黨員人數一萬多人,今年己經達到2萬多人以上了。」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莊瑞雄:

「 今年繳黨費跟去年來做比較的話,人數多很多,像台北市黨部現在己經繳了一萬多人,往後這兩個禮拜裡面,因為繳費快截止了,會是另外一波繳費的高峰。」

繳黨費意願比往年都高,基層黨員就是衝著能投票而來,今年5月27日,民進黨一口氣改選黨主席,地方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和縣市黨代表,要投這4張票,依規定黨員要在2月26日之前繳清黨費300元,才有投票權。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莊瑞雄:

「有人問說蘇院長到底有沒有要選,有黨員這樣問,也有人問說那有沒有更新的人要選,愈多人要出來,代表有更不同支持者,黨費就會愈多人繳,這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呀!」

蔡英文請辭交棒,民進黨要重新選出黨主席,各方人馬來勢洶洶,間接提高基層參與的熱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