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0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新闻周刊306期大事件請看一週來的其他大事件.

1、習近平週一訪問美國

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2月13日即將訪問美國,白宮副總統辦公室智庫團在10號的電話會議與媒體討論相關議題時指出,政治、經濟、軍事都將是美中會談重點,並強調,保障包括西藏人在內的所有中國公民的人權和基本自由是美國政府議事日程上重要的部分,與習近平的對話也不會背離這一重點。近期,美國副總統拜登、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 丹尼爾•羅素、總統國家安全戰略顧問助理 班•羅德斯(Ben Rhodes)等都在不同場合分別表示,將利用習近平訪問的機會向北京發出強有力的信號,美國關注中國人權,並再次展示美國人民享有的自由民主這些普世價值。

2、王立軍引中共內訌 政法委黑幕曝光

隨著王立軍事件引起中共內訌的深入報導,各種媒體不斷揭露出薄熙來、王立軍的種種罪行。薄、王二人以唱紅打黑為名,打擊異己,使萬人被捕,上千民營企業家被掠奪,許多人被槍決。一些報導指出,作為薄熙來的馬前卒,王立軍之所以出手之黑,之毒辣,之殘忍,正出自於江澤民因迫害法輪功而強化起來的“中共政法委”,從中央到地方,由各級黨委直接掌控的政法委同時統管著公安局、檢察院和法院,一手遮天地掌握著中共的暴力實權。王立軍作為重慶市委政法委書記,可以憑藉政法委的特權,按照薄熙來的旨意,想殺誰就殺誰,無人能管。

3、四川省高官下課恐與王立軍案有關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10日,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通過省長蔣巨峰的任免案,四川省副省長黃小祥、四川省公安廳廳長曾省權被免職。同時任命原珠海市委書記甘霖為四川省副省長,侍俊為四川省公安廳廳長。大陸網民紛紛議論,四川高層官員下課肯定與王立軍案有關。另悉,今年1月,曾省權已被任命為省人大常委會秘書長。黃小祥也已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黨組副書記、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

4、加拿大總理哈珀結束對中國的訪問

2月8號到11號,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中國。加中雙方簽署了21項政府間備忘錄及23項總價值達30億美元的商貿協定。雖然此行以商貿為主,不過哈珀再次強調,加拿大不會因此放棄加拿大價值觀。哈珀在與中共總理溫家寶的會面中,以及在面對五百多人的商務論壇上,都表達了對中國人權狀況的關注,並表示會繼續高聲宣揚人權自由等價值觀。他並敦促中方在伊朗和敘利亞等關係國際和平與安全問題上負起責任。10號晚,哈珀在廣州公開談論人權問題,美聯社希望利用現場的互聯網將畫面傳輸回加拿大,這一要求被中共當局無理拒絕。加拿大總理辦公室表示正在對此事件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