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華人聯誼會載歌載舞慶龍年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28)在夏威夷,以台灣華僑為主的華人聯誼會注重歌舞的文化形式,他們的年度歡宴輕鬆高雅,給人美的感受。

1月28日, 夏威夷華人聯誼會在夏威夷太平洋酒店宴會廳舉辦龍年嘉慶,為會員聯誼及才能展示提供了良好的機會。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 僑務委員長楊泰瑛等社區要員參加了慶祝。

夏威夷華人聯誼會會長,路惟登:華人聯誼會已經有32年的歷史了﹔在這32年中我們做了很多工作,在僑社當之間也做了很多很有貢獻的工作,其中包括我們新年的舞會,中秋舞會,還有發獎學金的卡拉ok比賽。還有中文歌唱比賽,對每個學校的中文頒發獎學金 -優秀學生可以拿到獎學金。所以我們現在積極推廣獎學金活動,希望能夠把學習中文的活動更加擴大。

華人聯誼會以獨特的歌舞形式慶祝新年。會員不只是喜愛歌舞,他們有專設的學習班進行長期培訓,把娛樂活動作為聯誼的重要形式,讓人賞心悅目。

夏威夷華人聯誼會前任會長,謝雪華:以前都是比較多中國人,現在越來越多外國人,因為我們在交流文化的不同,讓他們知道我們的龍年啦,或是其他有甚麼特色啦,中國人要怎麼家裏聚會啦,這些都是很好的弘揚。

華人聯誼會還提供社區服務項目。夏威夷華人聯誼會第一副會長, 王智:「我們華人聯誼會就是一個非盈利事業單位,也是為我們所有的華人,不管是所有海外的華人。我們主要做的一些是歌唱,和一些特別教育,還有醫學講座,還有我們每年有卡拉ok, 培養一些對唱歌喜歡的人,對跳舞喜歡的人。在文化的角度講,我們就傳承了我們中華的固有文化,就是我們喜歡在年節的時候我們一定非常的注重 -新年,中秋節,端午節,我們這三個節裡都有特別的節目。當然也喚醒我們華人不要忘記了自己的祖先。」

聯誼會理事倪雨珠女士捐贈了1萬5千元作為獎學金基金。

夏威夷華人聯誼會理事,倪雨珠女士:「希望鼓勵年輕的同學們能夠多對中華民族的文化、歷史多一點學習研究。我們鼓勵年輕人對這方面多加重一點學習。」

華人聯誼會歡快、輕鬆且高雅的氣氛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