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萬人抗議 官方隱瞞自來水有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來看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上萬憤怒的鎮江市民,近日冒雨聚集在大市口城市客廳廣場示威,抗議鎮江當局從月初以來,刻意隱瞞自來水遭致癌物質污染事件。有消息指出,群眾與到場戒備的警察爆發衝突,有多人受傷及被抓。

上萬鎮江市民,12號冒著陰雨綿綿的天氣,打著傘,紛紛聚集在大市口城市客廳廣場上示威,有人還高舉畫有反化工污染標誌的紙牌,抗議政府在自來水受到致癌物質污染後卻隱瞞事實,無疑逼迫民眾喝下毒水;據港媒批露,大批警察趕到現場戒備,並與示威者爆發衝突,有多人被打被抓。不過,鎮江大市口派出所13號否認發生抗議事件。

鎮江大市口派出所:「你說講的東西是不符合(事實),只是道聽塗說,昨天指示一些人家散散步的,還有我們政府自己組織的一些(音譯)防彈活動,就在那邊,正好被人家看到,其他沒有甚麼。(也就是說沒有人聚集就對了?)對、對,因為就是(音譯)防彈活動嘛。」

江蘇鎮江市自來水,這個月初因為出現強烈漂白水味道,受到居民質疑,官方解釋為自來水公司加大投放氯氣所致,幾天後官方才對外宣稱水疑似遭南韓船隻苯酚洩漏污染。目前鎮江市當局表示水質已經沒問題,不過,當地很多百姓似乎不買帳。

鎮江居民 趙小姐:「他(官方)是這麼說的,但是我們心裡面,還是寧願多花一點錢喝礦泉水來得更好一點,我跟你說,我家裡面然後我爸我媽、還有我妹妹啊他們那些人,家裡都十幾箱礦泉水都已經備好在那邊了,就準備長期用的,最少得用一個月之後。」

據了解,苯酚屬高毒類物質,可通過皮膚、消化道、呼吸道吸收而出現全身中毒症狀。專家表示,在受苯酚污染的水中增加氯氣投放量,將形成毒性更強的氯酚,無疑是自殺行為。

新唐人記者 唐韻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