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季剛發表 2012年秋冬新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來自台灣的著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日前(10日)在美國紐約出2012年秋冬時裝系列,將中國的服裝風味帶進紐約時裝週中,帶您來看看。

吳季剛是在2009年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設計美國總統新上任就職典禮的禮服而成為家喻戶曉的服裝設計師。

賓士時裝週(Mercedes-Benz Fashion Week)的第二天,吳季剛的一系列作品反映出他對自己中華民族根源有著非常濃厚的興趣。

  

吳季剛表示,一年半前與父親重回台灣,這是趟發現之旅,處處都讓他耳目一新,也激發他新的想法。以西式剪裁的窄裙套裝,加入中國傳統旗袍領、水袖、刺繡等,巧妙將西方與東方的元素結合。

談到他的作品,吳季剛告訴記者,這次2012秋裝展的作品構思來自他的中華文化傳統,自傳和他文化的尋根之旅。

服裝設計師 吳季剛:「我帶來三種中國女子不同的服飾,第一種是由男人的外套中得到的靈感,具有點陽剛的味道。第二種是來自清朝風味的美麗服飾中的刺繡。第三種來源於好萊塢1940年代電影裡的中國女人的服裝。它們共同的特性是非常強壯女子的圖像,非常的陽剛,表現出一個戰士。」

吳季剛還為展示服裝作品的模特兒戴上一頂具有中國古裝風味的帽子,相當有趣。

這次在紐約林肯中心的賓士時裝週將持續進行到週四(2月16日)。總共約90位的服裝設計師們的作品在此次時裝週中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啟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