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傳統藝術節 跨區登場激新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台中市「傳統藝術節」,已經進入第八年,12號晚間在圓滿戶外劇場展開,要連續用四個週末假日,由二十六個團隊輪番演出,要讓大台中市民可欣賞到傳統戲曲、音樂、舞蹈、民俗技藝等不同類別的傳統藝術表演。

緩緩流洩出的樂音,就是「南音」、「南樂」,是中國傳統古典音樂之一,而台灣的合和藝苑,是唯一把南音保存最好的團體,致力於推廣南管古樂的吳素霞,要讓民眾能夠一起來認識南管之美!

合和藝苑藝術總監 吳素霞:「 因為他是屬於休閒音樂,養生音樂,心靈音樂,他不是職業性質的,那在98年的時候呢,南管又進入聯合國無形文化資產這一塊,所以呢也更珍貴,在台灣大家也都很用心的把這個傳承把他做好,也保留我們漢民族的音樂跟文化。」

合和藝苑團員 胡若安:「可是我就喜歡他,覺得他很適合我去學他,就這樣可得到平靜吧。」

如果說到傳統藝術,當然不能不提到掌中戲。

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團長 王英峻:「謝謝,感謝,相邀來看布袋戲喔。傳統與創新在布袋戲的演出中得到充分的詮釋,也吸引民眾目光。

台中聲五洲掌中劇團團長 王英峻:「我們五洲派大師黃海岱國寶級、我們的開山祖師爺所說的,布袋戲這三個精神,他一定是木偶雕刻,一定要用手去演,機器控制的話他會不像布袋戲,那我們是用一個人發音,這是我們台灣布袋戲 最大特色,生、旦、淨、末、丑,一個要表演很多不一樣的聲音,只要能掌握好其他要做的其他變化,只要有辦法把觀眾留下來,開發更多的族群,都歡迎家去嘗試。」

今年的傳統藝術節,表演時間較以往長,表演範圍也更廣,台中市長更親自歡迎大家一起來支持傳統藝術。

台中市長 胡志強:「別出心裁的傳統藝術節,一個真正有傳統意義,而且把台中市的美與好,能夠向大家展現的傳統藝術節即將開鑼,所以我們在這裡請大家熱烈的支持,熱 烈的捧場。」

台中市文化局長 葉樹姍:「那這種傳承也是我們傳統藝術希望能夠推廣,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意涵。」

從傳統戲曲、音樂到舞蹈、民俗技藝,各類不同的傳統藝術表演,將在大台中週末假日,陸續登場,並持續到2月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