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總理被控藐視法庭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2月13日被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指控藐視法庭。吉拉尼在當天出庭時辯稱自己無罪。

吉拉尼是巴基斯坦史上第一個在任期內遭到起訴的總理,遭起訴的主要原因是吉拉尼不肯重新啟動對上個世紀90年代一些貪腐案的調查。

這些貪腐案涉及吉拉尼本身以及總統扎爾達里(Asif Ali Zardari)。

吉拉尼稱自己沒有藐視法庭,並表示ㄧ經定罪,將面臨最高6個月的徒刑與革職的危險。

星期一的審訊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結束,吉拉尼快速的從法官出口離去,避開等在法庭門口的媒體。法庭預計在2月16日展開訴訟程序,屆時檢查單位將提出證據。

基地組織(Al-Qaeda)和塔利班(Taliban)在地區造成的暴力騷亂不斷,這起案件除了造成巴基斯坦動盪的政治形勢更加複雜,很可能迫使巴國在幾個月之內舉行選舉。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