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王立軍事件顯共黨分裂危機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在參與「中國憲法憲政研討會」期間,提出了他對王立軍事件的看法。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二月十二日下午,中國過渡政府和中國聯邦革命黨在洛杉磯舉辦名為「中國憲法憲政研討會」,探討如何實現還權於民的理想。

法學專家袁紅冰於會前指出,王立軍進美國領事館絕不是個別事件,而是共產黨政治大分裂的前奏。

前北大法學教授袁紅冰:「文化大革命派的共產黨,現在想要再一次徹底的打倒鄧小平權貴階層的共產黨。由於新左派藉著薄熙來的手,打掉了鄧小平權貴階層在重慶的政治和經濟的代理人,因此現在鄧小平權貴階層對文化大革命派進行一次反撲,那就是要把王立軍這個走狗幹掉,進而幹掉薄熙來。」

袁紅冰說,薄熙來認為現在還不到決戰的時候,他想犧牲王立軍讓鄧小平權貴階層為文強報仇,達到棄卒保車的目的。

「王立軍在走投無路之下,採取了一個出人意料的舉動,那就是進入美國領事館,把所有的情況都跟美國領事館講過之後,他認為他至少就有了生命的安全。」

袁紅冰認為這次事件將為中國民主革命提供一個絕好的機會。

「從這件事情可以看出來,中共現在的高級官員實際上對這個政權已經根本喪失了信心。王立軍不是一般人,他是共產黨樹立起來一個模範人物、打黑英雄,這樣的一個人在關鍵的時刻他不是去找他的黨媽媽,而是去找美國領事館來保護自己,這說明了整個共產黨的一個深刻的政治危機。」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也預測,中共政權命不長了,新的社會可能很快就會出現。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