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內訌隱現 中國民眾說倒臺快了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事件,引發外界對中共內部派系鬥爭的種種揣測;曾是中共體制內的人員表示,幾十年來中共政權內鬥腐敗的根都爛了,倒臺也就快了。

王立軍與薄熙來決裂衍生中共派係爭鬥事件,目前受到各界關注,包括中國民間的關注,有消息指,王立軍在美國領事館停留期間交代了大量薄熙來貪污腐敗的秘密,恐將對薄熙來的政治生涯造成重創。

有評論認為,胡溫正在藉機要將江系的薄熙來從十八大的政治局常委名單上拿下來;對於充滿刀光劍影的中共內鬥戲碼,曾經服務於北京中科院的田馨說,樂見於此。

原中科院人員田馨:「它們共產黨這些狗咬狗,它們之間這個派系鬥,看誰能鬥過誰,反正是內鬥,內鬥越有越好,鬥的多了它就倒了,它腐敗你就讓它作腐,這腐它就爛根兒了,解體就快了,我看快了,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我活著我能看著它解體。」

薄熙來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為了替自己營造聲勢,於2009年將當時的錦州公安局長,被外界形容為「彪子」的王立軍,空降到重慶執行「打黑唱紅運動」,近期有民眾在網上披露,這其實是藉打黑之名,實際整治得罪薄熙來的人。

重慶李姓退休教授:「他這個打黑過程當中,也製造了很多錯案或者冤案,沒有犯法的也給加了個罪就造成的犯法啦,跟着家產沒收囉;對薄(熙來)來說的話,一般市民或者是從事市場經營的,對他的看法很是不好。」

王立軍在成都美國領事館曾經停留了24小時,到底披露了哪些訊息,後續事件將如何發展,目前已成各界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張容兒、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