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薄王內訌使中共權鬥表面化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尋求庇護,是中共建政以來的首次,也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第一次藉助外界勢力的干預。重慶市民認為,這種內訌、爭權奪利說明中共崩潰是遲早的事。

重慶市民蔣先生向本臺記者表示,儘管當局極力掩蓋,但王立軍叛逃的消息早在老百姓中炸鍋了。

蔣先生:“民間的傳說,他揭發薄熙來在打黑中怎樣用的手段,共產黨要整哪個就是不惜一切手段去整他,那麼(他想)我的下場可能比他們還不如,所以他只有要求離開重慶。”

蔣先生曾被打成右派,被共產黨關了幾十年。所謂的平反以後,連工資都拿不到,也沒有補償。他說,薄熙來搞唱紅打黑,還想像文革一樣害人,很不得人心。

蔣先生:“他的目的就是鎮壓人民的。你有財產,你是民營企業發展的,我就用打黑除惡,不擇一切手段打你。不讓你說話,因為我有專政工具。沒得你辯論的,你哪一個律師辯論,我就打你律師,沒得講理的地方,沒得公正。”

薄熙來為宣傳他的政績,提出五個重慶的口號。蔣先生認為假話連篇,荒唐可笑。現在公安局長都不能立足重慶,更說明問題。

蔣先生:“(共產黨)這種崩潰,只是時間的早遲而已。只有民主人權,尊重普世價值觀,才是人類應該走的道路,它不走這條道路,自然的沒有出路。”

重慶市民馬女士告訴本臺記者,她擔心電話被監聽帶來麻煩。她曾答應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沒想到居委會第二天就登門騷擾和威脅。

馬女士:“你也聽出來了,我確實還是有些顧慮。電話都監聽起來,對我兒子媳婦施加壓力,回頭到單位都給你說了,那個還是惱火啊(方言:麻煩)。”

網民:“有些東西反應多了就會被屏蔽嘛,都反應不出來,因為是政府運動嘛,網上有些東西還是出不來。”

外界認為,中共的內訌到了需要外界介入的時候,說明中共倒臺之日屈指可數。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