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飛機嗎?去倫敦展廳挑一架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你想買架飛機嗎?或者你想給未來先挑選一架心儀的飛機嗎?那就去倫敦看看吧。那裏的富人區剛剛開業了一家展廳,就是讓人能夠像買汽車一樣,簡單地挑選到稱心如意的私人飛機。

倫敦騎士橋(KNIGHTSBRIDGE)的這家店面,看起來並不特別,不過這可是全球第一傢俬人飛機銷售展廳。

別以為這裡展出的都是一些飛機模型和圖片,你看到的這間辦公室,就是一架空客A319客艙的全尺寸複製品。而一架A319的真品要賣到9千萬美元呢。

感覺先進、豪華嗎?這個寬大、舒適的辦公室,有著全套的辦公傢俱和辦公設備,還有可以自動升降的電視機屏幕。如果向窗外望去,你還能看到深藍色的天空裡翻滾的雲彩。

這家名叫「商務噴氣機」(Jet Business)的公司老闆史蒂夫•瓦薩諾(Steve Varsano)神氣地坐在機艙的專屬辦公間裡,尋找他的潛在客戶。

商務噴氣機公司創始人史蒂夫•瓦薩諾:「我認為那些任何能買得起一架噴氣式飛機的,不管是公司、高淨值的個人、或是政府,也不管是在非洲、歐洲、獨聯體國家還是中東地區,倫敦是他們的必經之地,這裡是他們路過倫敦應該參觀的地方。

買飛機跟買汽車一樣容易嗎?看著眼花繚亂的各種飛機,到底該怎麼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飛機呢?讓我們聽聽瓦薩諾怎麼說,他這裡可是有1萬8千架一手和二手的私人噴氣機,價格在1百萬美元到1億美元之間。

商務噴氣機公司創始人史蒂夫•瓦薩諾:「對一無所知的客戶,我們通常問四個問題。首先當然是價格,比如我們輸入一個3千萬美元的預算,然後我們來問第二個問題,你想要甚麼時候出產的飛機,你有多少乘客,最重要的是你想飛到哪裏?我們舉例,從倫敦到迪拜。這樣就有四架符合要求的飛機,我們可以比選這些飛機。在這裡我們能看到飛機的很多基礎信息。」

那麼,商業噴氣機的市場大嗎?萊德伯裡研究室(Ledbury Research)的詹姆士•勞森(James lawson)介紹,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機重創了這個市場,現在也沒能改善。

萊德伯裡研究室主任詹姆士•勞森:「私人飛機市場的銷售比去年下降了10-11%, 所以人們想方設法來推銷奢侈品。」

不過瓦薩諾認為,市場雖然不大,但這種生意不需要那麼多客戶。而且他計劃,如果展廳成功,還要在世界其他地方開分公司。

新唐人記者施萍、田震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