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社會問題 社工服務受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在許多社會問題的背後,常常有著令人鼻酸的故事。這些公權力無法深入的地方,有愛心又熱心的社會工作者就是一股重要的關懷力量。12日,嘉義市舉行了社工人員表揚大會,讓這些默默付出的貢獻,獲得了應有的掌聲。

做為社會關懷最前線的一群,社工人員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又有誰能體會?

活潑風趣的行動劇,讓大家更瞭解了他們的故事。回到現實中,現今社會的許多難題,都需要社工員出動排解安置。

資深社工員 鍾素瑛:「我曾經搶救一個孩子,他爸爸精神有問題。然後我就帶著警察,去把他搶出來。讓孩子有一個安全的所在可住。免得受他爸爸傷害。」

除了保護受家暴的孩子,老人也是常被忽視的一群。

生命線協會主任 陳珮淇:「我曾經服務一個老人,整個老人只剩下皮包骨,奄奄一息。他們的家族因為這樣照顧問題,家族之間在爭吵。我利用我們社會工作的專業方法、跟態度跟同理心。幫他們個別會談,化解了家族之間的紛爭。」

為了支持這股力量持續推動,獅子會、同濟會和嘉義市社工師公會,12日共同舉辦嘉義社工人員表揚大會,獎勵辛苦的社工師,總共有25位績優社工獲得了這項殊榮。

嘉義縣國際同濟會會長 蕭賜彥:「這個表揚性的活動,一方面是要肯定他們工作辛勞。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大家對社工人員的支持跟鼓勵。」

嘉義市嘉鳳獅子會會長 翁千惠:「志工能幫社會解決問題。他們默默的耕耘。所以我們就藉此活動來表揚他們。」

社會服務人員默默的付出,令人敬佩,而主辦單位也希望透過這場傳達社工愛的活動,形成社會正向循環,人與人之間都能相互關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