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瓶培養牛樟芝 技術大突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民間多認為牛樟芝是很好的抗癌食品,一般牛樟芝都是採用牛樟木來培養,成長速度非常緩慢,雲林農民周文鴻,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這幾年致力用玻璃瓶簡易的方式來培植,目前他的成果已通過有機認證,成功突破傳統的技術。

這裡是雲林農民周文鴻培養有機牛樟芝的場所,原本是蘭花苗培養場,一個通風孔,一個無菌室,再加上一個高壓鍋,不用特殊的溫度控制,簡單的環境,卻是讓周文鴻培育出有機牛樟芝的築夢之地。

農民 周文鴻:「我要做養生來講,第一個一定要無毒,所以我一定要通過SEEC無毒檢驗,我有送慈心證明,我的目的就是說,我的產品出去,我的三帖類含量比別人高,全部無毒,沒有農藥沒有重金屬污染。」

醫學研究證實,三帖類具有200多種抑制癌細胞的成分,因此,民間多認為牛樟芝有抗癌效用。周文鴻在玻璃瓶底層放入薏仁、綠豆、有機米等食材,再放入菌種,成功地突破傳統技術,改用玻璃瓶培養牛樟芝。

農民 周文鴻:「我堅持不用牛樟木,這些不是牛樟木,一般來講不用牛樟木,大部份來講不會發子實體,可是我已經實驗成功,它一定會發子實體。」

周文鴻解釋,子實體指的是一般的蕈類 ,而一般用培養基培植,只會培養出菌種,沒辦法生長子實體,成功地用玻璃培養出牛樟芝,堪稱技術大突破。

農民 周文鴻:「我們會走生技類,生技類會從紅牛樟開始,這個就是紅牛樟,我們有紅牛樟、白牛樟、桑黃舞菇、日本松茸、黃金蟲草。」

努力圓夢,也讓台灣生物科技,邁入新的里程埤。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