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接下來請看2月14日的中國一分鐘。

1.四川再傳藏僧自焚

大陸四川阿壩縣再度傳出僧人自焚。昨天下午2時左右,一名20歲的四川省阿壩縣格爾登寺僧人堅措,阿壩縣恰塘西街引火自焚。

2.何俊仁報名參選香港特首

獲香港泛民主派支持的何俊仁今天報名參選行政長官,俗稱特首,早於另外兩名大熱人選唐英年和梁振英。 何俊仁早上到選舉事務處提交參選表格,據公布,他取得183名泛民的選舉委員會成員提名,符合150名的提名門檻。

3.中央、地方GDP誤差 創新高

大陸中央和地方政府日前陸續公布去年GDP數據,但根據統計,中央公布的全國數據與各地方公布的數據總和,出現高達4.6兆元人民幣(下同)的顯著誤差, 創下該數據誤差值的新高,也使大陸統計數據的可信度再次受到外界質疑。

4.情人節 大陸青年備感甜蜜壓力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中國大陸青年在承受甜蜜的同時,也因為情人節的各種花費太昂貴而壓力沉重。人民幣9999元的天價情人節套餐驚現貴陽﹔廣州某家酒店則推出8萬元的情人節套房﹔青島天價巧克力標價8600元﹔桂林天價玫 瑰標售萬元。天價背後反映的是商家對愛情狹隘與蒼白的理解,當代年輕人互相攀比與不理智的衝動消費。也反映出了社會的浮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