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公布新預算 計劃對富人增稅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13日向國會提交總額為3.8萬億美元的2013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案。在預算中,奥巴馬提出對富人以及企業增稅,擴大基礎設施項目的支出,並提供更多的就業培訓機會。外界認為,奥巴馬是藉此和共和黨拉開戰線。

奥巴馬在華盛頓一所社區大學表示,這份3.8萬億美元的預算案是為了確保美國經濟復甦處於正軌,是對經濟發展的投資。

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公布的預算是反應了我們共同的責任。它表明如果我們認真對待對未來投資,對社區大學投資,對新能源技術投資,對基礎研究投資,我們就必須為它付出,我們要做出一些選擇。”

奥巴馬還表示,計劃在未來十年對富人和企業多征收1.5萬億美元稅收,並提議撤銷布希時代對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的美國人減稅的措施。奥巴馬表示,這將在未來十年削減聯邦赤字約4萬億。

這項預算案受到了共和黨的猛烈抨擊,認為奥巴馬誇大了能夠節省的經費,卻故意忽略要承擔的開支,並繼續強調增稅將扼殺就業,對減赤沒有好處。

根據這項預算,預計2012財年政府赤字達1.33萬億美元,佔GDP的8.5%,2013財年赤字為9010億美元,佔GDP的5.5%。兩者均高於此前國會預算辦公室的預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