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2月13 日2012 年(習近平訪美 法輪功籲停止迫害嚴懲元凶)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或到以下連結地址 http://NTDcantonese.com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2月14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一百零四萬四千八百六十八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五千四百一十六 人.

---

習訪美 法輪功吁停止迫害嚴懲元凶

本週一,中共內定的下屆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將對美國展開訪問﹐美國華府法輪大法佛學會舉辦新聞發佈會﹐希望美國政府公佈王立軍和美國領事館談話中与迫害法輪功真相有關的內容﹔並要求習近平,對十二年來非法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進行調查,全面停止迫害﹐法辦鎮壓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等人。

一周前,中共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因內部權力鬥爭與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反目﹐私下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美國國務院已經證實了這一消息。據中外媒體的報導,王立軍和美國領事館館員長時間談話,並交出了不少中共內部的所謂機密材料。

法輪功學員指出﹐作為薄熙來的重要幫凶﹐王立軍之前在遼寧錦州市﹑及在重慶任職期間﹐對法輪功學員進行了非法殘酷迫害﹐並直接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法輪功學員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鎮壓,導致中國法制體系的全面倒退乃至崩潰。在鎮壓法輪功的同時﹐中共也將自己搞垮。

法輪功團體在新聞發佈會上提出兩點要求。

(美國華府法輪大法佛學會 黃祖威)第一, 我們要求美國政府公佈王立軍和美國領事館談話的內容,尤其是和迫害法輪功有關的內容。第二, 我們也要求習近平,對近十二年來非法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進行調查,並停止對法輪功的全面迫害、法辦鎮壓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等人。

就在王立軍事件引發中共內訌的大背景下﹐習近平訪美。有評論說﹐王立軍事件給了美國一個前所未有的介入中共高層權力內鬥的切入點。在本周習近平訪問當中﹐美中雙方的一舉一動﹐全世界也都在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奧巴馬公佈新預算 計劃對富人增稅

美國總統奧巴馬13日向國會提交總額為3.8萬億美元的2013財年聯邦政府預算案。在預算中,奧巴馬繼續關注社會公平問題,提出對富人以及企業增稅,擴大基礎設施項目的支出,並提供更多的就業培訓機會。外界認為,奧巴馬是藉此和共和黨拉開戰??。

奧巴馬在華盛頓一所社區大學表示,這份預算案是為了确保美國經濟復甦處于正軌,是對經濟發展的投資。

(美國總統奧巴馬) 今天公布的預算反應了我們共同的責任。它表明如果我們認真對待對未來投資,對社區大學投資,對新能源技術投資,對基礎研究投資,我們就必須為它付出。

他表示,這份預算案將加強教育投資,培養市場所需的人材,只有這樣,就業機會才不會轉向中國和印度這樣的國家。

奧巴馬還表示,計劃在未來十年對富人和企業多征收1.5萬億美元稅收,并提議撤銷布殊時代對年收入25萬美元以上的美國人減稅的措施,這將在未來十年削減聯邦赤字約4萬億。

這項預算案受到了共和党的猛烈抨擊,認為奧巴馬夸大了能夠節省的經費,并繼續強調增稅將扼殺就業,對減赤沒有好處。

根据這項預算,預計2012財年政府赤字達1.33萬億美元,占GDP的8.5%,2013財年赤字為9010億美元,占GDP的5.5%。兩者均高于此前國會預算辦公室的預估。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烏坎選出村代表 但是不能自主集會

2月11號,廣東汕尾烏坎村民進行了村代表和村民小組長的選舉,投票率超過80%,共產生107名村代表。但村民小組長因獲票沒過半數,將在下個月村委選舉中一併選出。分析人士認為,中共當局的壓力仍然在選舉中存在。

2月11號的選舉,是要產生107名村代表和7名村民小組長,組成烏坎的權力機構‘村民代表會議’。

選舉會場有數十武警嚴加把守,部分選舉工作人員是來自鎮里或市裡的干部。有十幾家境內外媒體前來採訪。起初,當局不讓外來記者進入會場和主席台,不允許採訪。在村民的抗議下,情況才有所改善。

村民朱健全表示,通過選舉,村民可以推選出自己信任的人來當村官。對村民小組長無人票數過半的問題,他說這是第一次選舉,參加的人又多,票源難免會分散。

朱健全:‘烏坎村的人數比較多,票源分散一些是挺正常的事情。’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也表示,如果選舉中沒有破壞和違法的現象,這種票數未過半的現像是正常的。

孫文廣:(‘這種事情就往往是在那種沒有很明顯的'明星'似的人物、眾望所歸的一個人物,出來參選的人又很多,就會出現這種情況。’

唐荊陵表示,烏坎村民要維護住自己爭取到的民主權利,就要繼續保持自己抗爭的結構和力量,保持中外媒體的監察權力。否則,爭取到的民主權利也會逐漸喪失。

唐荊陵:‘經過村民這種強有力的抗爭之後,當局又不得不作出讓步,不再進行那種明目張膽地破壞選舉的行為。’‘中共當局對烏坎村民施加的壓力仍然存在的。’

據報導,此次選舉最大的訴求:村民擁有‘自主召集會議”的權力遭到否決,讓烏坎村委會成為村民自治組織的願望無法實現。’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

佛州觀眾:神韻是中國文化的美好呈現 [Break2]

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的演出,吸引了很多希望了解中國文化的觀眾。他們當中有的人即將去中國旅行,把神韻演出當作了很好的歷史文化教材。

律師大衛‧維恩斯坦(David Weistein, Lawyer):“演出的方方面面都非常美,編舞、服裝、動作完美合一,音樂,精神層面的內涵,方方面面,這是一個美好的演出。”

維恩斯坦夫人:‘是令人振奮的一次體驗。如仙如幻,演員好像在雲中飄,女演員的優雅身姿是意料之中的,但是沒想到男子的舞蹈這麼有風度。我們看過俄國芭蕾,中國舞是自成體系的。’

教師詹妮弗‧古德曼(Jennifer Goldman, teacher)看到這是讓全家人了解中國文化的機會。

詹妮弗‧古德曼:‘演出展現了中國的歷史,而且是一幕接一幕的,讓人印象深刻。’

地產開發商格里高里‧舍洛克(Gregory Szyluk, real estate developer):‘神韻很好的展示了中國文化的歷史。如果這一切已經有五千年的歷史了,那真是太美好了。中國人有這麼豐富的歷史,現在卻被控制的很嚴厲,需要面對這樣的打壓。令人難過。’

在製藥公司做研發的克拉麗莎‧卡斯特羅(Clarisa Castro,biochemist)熱愛中國文化,非常感謝神韻來到自己的城市。

克拉麗莎‧卡斯特羅:‘演出也表達出為中國人爭取自由的努力,這個藝術團能這樣做很有勇氣。以藝術形式來表達讓人喜愛。感謝來到勞德代爾堡,我的城市。一定要演下去,神韻真了不起。’

神韻藝術團現在全美各地巡迴演出,3月初將回到佛州,在坦帕上演三場。

新唐人記者蘭青佛州勞德代爾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