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原創者釋疑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王立軍事件出來後,各方都在猜測王立軍闖入美領館的原因,為何王立軍又會「自願」離開美領館?美方為何至今沒有追究重慶警方違法包圍美領館?13號,發表網路文章《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全過程》的作者,向本臺記者做了詳細解讀。

「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何岸泉笑談「王立軍事件」,並用「網絡遊戲」這個筆名向《博訊網》投稿,文章題為《 王立軍在美領館內24小時情景還原》。隨後,一篇內容雷同的《王立軍逃亡美領館全過程》的短文,以微博的形式在網路上流轉,並被大量轉載,甚至被翻譯成英文。還被許多媒體引用。

人在美國的何岸泉接受了《新唐人》的專訪。對於王立軍闖入美領館後續引發的疑問,何岸泉提出了他個人的看法。他首先告訴記者,尋求政治庇護是王立軍闖美領館的唯一原因。

何岸泉:「在領事館能夠得到政治庇護,這個可能才促使王立軍孤注一擲到領事館去,逃離薄熙來的控制。如果他選擇和中國政府合作,他可以選擇去中央或其他地方,通過很多很多途徑他都可以向中央、中國政府去反映他所受到、他可能受到的生命危險,所以我覺得他進去以後一定會提出政治庇護,雖然他對他的政治庇護合適不合適、應該不應該、可以不可以,一點沒有準備,這是他一個唯一的希望。」

那麼美國政府為甚麼說王立軍是主動離開的,中國國安部又是怎麼知道王立軍在美國領事館呢?

何岸泉:「美國政府拒絕他的政治庇護以後,那麼他退而求次,我認為他會選擇在領事館,直接通過領事館或者他自己直接向中央報告,向中央提出來,中央派人到成都把他接到中央去交待情況,而不願意讓薄熙來,他的上司來處理這件事情。所以造成這個結果就是,國安部從北京飛過來,驅逐薄熙來的警力,解除對領事館的包圍,把王立軍安全接出來,因為如果他不從領事館向中央請求的話,按正常的程序,王立軍應該給薄熙來處理。」

王立軍事件會不會是有人策劃呢?一個中共副部級高官為甚麼在生命攸關時,為甚麼更相信中共的對手----美國?

何岸泉:「我認為是他個人的臨時決定,因為他受到生命威脅,因為他了解中國共產黨,太子黨及薄熙來的殘酷性,所以他毅然決然採取叛逃的做法,事實會證明他這一招,對他來說,第一是迫不得已,第二是唯一正確能保命的做法。我覺得和他個人性格有關係,換作其他官員也就被自殺了,要你自殺,你也就只好自殺,你不自殺,我把你扔下去了,已經發生很多了。他能夠走人還是比較血性的,魚死網破,很多人沒有這個魚死網破的膽量。」

何岸泉認為,「王立軍事件」會使中共的內鬥白熱化,在習近平訪美之前,各方都按兵不動,等習近平訪美回國後,第一個開刀的就會是薄熙來。那麼薄熙來父親的老部下14軍會不會力挺薄熙來呢?

何岸泉:「中國人性格不喜歡用義氣。他父親建立起來的軍隊好像有淵源,沒用,叔叔、阿姨、親阿姨沒用,在文革時期我們看見了太多的背叛,我不認為在中國今天的情況下,哪個軍事力量會支持薄熙來,拐一拐,裝出樣子,好像別人支持他,但是只是他過去而已,作為地方的軍隊首長,你薄熙來要去看他,他也沒辦法。」

何岸泉認為,美國領事館會以公布「王立軍是否請求政治庇護」為籌碼,來和中共談判。

新唐人記者劉惠、肖顏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