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經入樂 再現殷商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來帶您看到,創團邁入第卅年的漢唐樂府,推出新作《殷商王.后》,取材自三千餘年前的殷商皇室愛情。細緻婉轉的南管樂舞,搭配服裝設計師葉錦添以多彩極簡線條打造的服飾,詮釋出商朝的中興帝王武丁與王后婦好的愛情故事。

兩位演員的柔美身段,加上緩慢幽微的歌聲,讓人彷彿回到殷商時代。

這是漢唐樂府的《殷商王‧后》,講述了武丁婦好的故事,並以詩經雋永的文字,歌頌兩人不凡的情操與殷商時代的輝煌。

《殷商王‧后》總導演‧樂舞劇編導 陳美娥:「在一百分鐘以內,我們就要把這麼偉大的故事,包括愛情,包括對國家的忠貞,包括那種可以為國家、為夫君殉節這樣的一種情操。在詩經裡頭,它的風篇,就非常適合來描述武丁與婦好他們的情愛,在頌篇就描述他們對國家的責任,所以引用了詩經,這也是屬於藝術家的再創造。」

知名美術設計家葉錦添,以豐富色彩及簡單線條勾勒服裝,在南管音樂的搭配下,虛實之間,恍如置身古代。

《殷商王‧后》舞臺美術服裝造型 葉錦添:「我自己用的手段就是用了非常多的顏色,用顏色來製造出一種幻覺,讓你們可以真的感覺到它帶領到古典那個世界裡面去。」

《殷商王‧后》講述武丁與婦好,從相識到為復興商朝而征戰的故事。武丁出征受圍時,婦好懷有身孕卻還是揮兵救夫,最後不幸香消玉殞。而武丁則守在婦好陵墓前相伴,兩人鶼鰈情深。

《殷商王‧后》總導演‧樂舞劇編導 陳美娥:「武丁與婦好這個節目這樣的呈現,其實並不是標榜女權這個意思,而是要讓我們的婦女更加得去發現,甚至是去開發我們原來與生俱來的女性的母德,這個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情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正定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