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遞解出境 劉姍姍今抵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我國駐美堪薩斯前處長劉姍姍,從舊金山搭乘華航班機返台,今天(15日)清晨6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回台後,她將在上午進外交部,接受專案小組的調查。

前堪薩斯辦事處長 劉姍姍:

「謝謝大家的關心,謝謝大家關心。」

穿著紫色上衣,灰色圍巾,帶著眼鏡的劉姍姍,經過長途飛行,臉上帶著疲累,從美國被遞解出境,回到台灣,她面對媒體追問,非常低調。

前堪薩斯辦事處長 劉姍姍:

「(處長妳有覺得被冤枉嗎?) 我會配合外交部,會配合美方,謝謝大家,(處長妳要去外交部接受調查嗎?) 我會配合外交部的調查。」

對於案情劉姍姍保持沉默,隨即在外交務人員的陪同之下,回到台北的住處,稍作休息之後,就會到外交部,向專案小組說明。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目前她是處長回部辦事,處長回部辦事,還是我們公務員的身分,目前所需要的,就是由劉前處長,她本人來做出說明。」

立委(民) 潘孟安:

「應該停職,接受這樣的調查,我們認為監察院更應該,趕快針對這種事情去調查。」

民進黨立委要求相關單位盡快做出處分,因為劉姍姍虐傭案,去年11月10號爆發之後,劉姍姍被美國聯邦調查局,以涉嫌外勞聘僱詐欺逮捕,引發外交部強烈抗 議,主張我國的官員應該擁有外交豁免權,16號開庭,劉姍姍認罪,並且提出認罪協商,今年1月27號法官同意認罪協商條件,賠償美金8萬44元,隨即被美 國遞解出境回到台灣,不過外交部對外交豁免權,依然很堅持。

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

「這一次美方,所做的不當逮捕,我們認為違反了1980年,我們跟美方所簽署的特權豁免協定,這樣的一個規定跟精神,因此,在這個部分,我們會持續的,向美方來積極逕洽,美方也已經表示同意。」

雖然劉姍姍認罪,不過外交部還是要進行調查,要在最短的時間之內,給全國民眾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