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空汙指數大超標 環團籲嚴格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台灣的空氣汙染有多嚴重。星期四(16日),多名醫師,立委和環保人士召開記者會,拿出空氣污染超標數據,呼籲政府加快對細懸浮微粒PM2.5的空氣污染的立法管制與減量。

一代巨星鳳飛飛因肺腺癌驟逝,讓人不得不深思,即使不抽菸,仍不可低估空氣汙染的危害。

台大醫院 小兒胸腔加護科 主任 呂立:「抽菸的人口其實已經都在下降,可是慢性咳嗽的小朋友開始出現,看老半天好像也沒氣喘。為什麼他有氣管發炎的問題開始出現,我們覺得空氣汙染一直被證實是很重要的因素。」

台灣的空氣品質到底有多糟。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出的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標準10來評比,台灣沒有一個縣市合格。

空氣汙染與工業生產、車輛排放廢氣有關,部分原因則來自沙塵暴等境外因素。其中對老人和兒童的影響尤其嚴重。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葉光芃:「人口老化對空氣污染是最敏感的,我們的小孩子,十五歲以下的,也是很寶貴很珍貴,但篇篇他對空氣污染也是最敏感的。」

環保團體呼籲政府加速對PM2.5空氣污染的立法管制與減量,希望最快能在七月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