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西螺有機黑豆 經濟產值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您知道製作醬油的黑豆其實是來自國外嗎?為了讓雲林的醬油製造,可以有自產的黑豆可用,雲林西螺開始有業者,種植有機黑豆,經濟產值已經超過了原本的二期稻作。

鍋子裡的黑豆,雖然這看起來不起眼,但是它的蛋白質含量可是雞肉的十二倍,所以被稱為「植物界的肉」。雲林西螺蔡長興推廣種植才一年,就已經讓農民 收入,超過二期稻作的收成。

有機黑豆推手 蔡長興:「因為是白露前後種的,所以一百天就能收成了,因為西螺的氣候,有很適合的氣候、日光和水質,所以這邊黑豆品質很高很好。」

黑豆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專家告訴您。

有機黑豆推手 蔡長興:「黑豆茶沖下去,喝了之後,對人體幫忙很大,頭髮變黑、皮膚變漂亮,還有利水的功能很好。」

黑豆茶品嚐者:黑豆很香很溫和很好喝。

黑豆推廣者 詹美麟:「做黑豆漿之前,就要看氣候溫度,如果說是冬天,必須前一天晚上浸泡八到十個鐘頭,之後隔天早到,我要煮之前,要蒸到熟。」

蔡長興希望讓西螺產的有機黑豆,供應西螺醬油工廠釀造醬油,讓西螺真正成為黑豆的故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