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龍來台 法輪功圖博抗議如影隨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嚴重迫害人權的北京市長郭金龍來台第二天,密集在台北多處參訪,所到之處,都受到法輪功學員與圖博人士如影隨形的抗議。而當現場採訪記者問郭金龍被抗議迫害人權有什麼看法時,只見郭金龍滿臉尷尬,快速離開。

一大早,在台北故宮山腳下,上百位法輪功學員,頂著寒風細雨,手拉橫幅,要求北京市長郭金龍,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隨後郭金龍的車隊,就在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呼喊聲中,進入故宮博物院。

就在郭金龍下車時,一名西藏人士突然現身高喊抗議口號。

郭金龍在抗議聲中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面對一聯串抗議有什麼看法時,郭金龍沒有回答轉身離去。

記者:「法輪功和圖博的抗議你怎麼看?」

郭金龍在故宮停留兩個小時,當車隊離開時,則是再度遇上馬路兩旁,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的大型橫幅。

郭金龍行程緊湊,結束故宮參訪,接下來到101大樓與台北市長郝龍斌餐敘,守在101大樓外的,仍然是法輪功學員。郭金龍的台北行,所到之處,要求停止迫 害的聲音不斷。

嚴重迫害人權的北京市長郭金龍來台爭議不斷,中國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更是對台北市政府接待郭金龍,表達抗議。

台北市長 郝龍斌:「(市長艾未未說未來不會再配合台北市辦畫展,市長怎麼看)我們尊重,台灣是多元的社會(郭市長怎麼看,艾未未的事情,艾未未因為說,台北市接待你,所以未來不會在這邊辦展覽)」

被台灣媒體問到敏感問題,郭金龍不願多談,轉身離開,表情尷尬,也沒心情聆聽導覽員的解說。與身旁的台北市長郝龍斌相比,郭金龍顯得心事重重。

郭金龍在中國大陸,涉及嚴重迫害法輪功與西藏。2008年,甚至以奧運名義,抓捕586位法輪功學員,因此就在他準備飛往台灣的當天,就被台灣法輪功團體控告違犯「殘害人群罪」及「兩公約」規定,並要求高檢署立刻傳喚、逮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