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協開大會 欲上街頭反瘦肉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對於政府目前正考慮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養豬業者很擔心,因為一旦開放,將影響到國人健康,以及養豬產業的發展,他們決定,將結合多個民間團體,走上街頭,表達立場。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在台中市召開會議,參加的有各縣市的幹部,還有主婦聯盟等團體,議題鎖定在北上抗議的時間、對象、動員人力等細節。為什麼要上街頭,養豬協會說,他們堅決反對含瘦肉精的肉品進口,因為可能影響國人健康,更會衝擊養豬產業。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 潘連周:

「他們(美國)本身是原物料的出口國,我們是進口國,如果加上他們使用瘦肉精,台灣人沒有用瘦肉精的話,我們的成本差他們太多了。」

業者說台灣豬肉好不容易建立全球的口碑,正準備打開國際市場,如果政府開放瘦肉精,劣質的廉價豬肉將會嚴重的衝擊國內豬價,預估台灣的養豬頭數,會從六百萬頭,銳減到四百萬頭,這個風暴誰受得了?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常務監事 潘連周:

「我們(市場)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我們台灣的肉品,最近豬價很差,請大家多用豬肉,疼惜台灣農民,瘦肉精一旦開放,如果不買豬肉,難過的又是農民。」

會議最後決定會在3月5日上午11點到農委會衛生署抗議,民間的力量包括了主婦聯盟等,消費者團體也跟著呼應,號召萬人上街頭 反瘦肉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