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燈會移師新竹縣 動漫科技環保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今年在彰化鹿港舉辦的台灣燈會即將在本周結束,那麼明年的主辦城市,確定落腳新竹縣。今天新竹縣長邱鏡淳先預告了,2013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縣,將以漫畫、科技、人文為主軸,吸引全世界目光,並將出現全國首次以漫畫人物為主角的花燈。

3、2、1 ,2013台灣燈會 竹光盛宴全力以赴。

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人物「阿三哥」和「大嬸婆」,和貴賓們一起拉開彩球紅線,預告明年的元宵燈會將在新竹縣舉行。

新竹縣長 邱鏡淳: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的主辦,當然這個盛事是我們全縣,也是我們大新竹地區各位鄉親,自從民國71年分支以來,最大的喜事。一定要結合我們科技、人文、漫畫,各方面把它整合起來。」

請來在地知名漫畫家劉興欽,規劃燈會的主燈造型。明年是生肖蛇年,劉興欽預告,可能會用俏皮的方式呈現。

國寶級漫畫家 劉興欽:

「因為蛇本來就是很平凡,很沒有美感的動物,而且牠是給人家的印象是邪惡的,但是我不能把牠畫成那種邪惡,我要畫得很可愛,牠雖然是蛇,但是牠也有可愛的一面,也有善良的一面,要把這個精神表現出來。」

至於燈會地點,預計選在竹北高鐵特定區,佔地約18公頃,加上鄰近高鐵、台鐵,和兩條國道交流道出口,希望交通便利帶來觀光人潮。距離明年燈會還有376天,新竹縣已經開始動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