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玩創作 吸管也能成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隨手可得的日常用品,也能成為藝術創作的素材。在雲林水林一間雜貨店的老闆娘,十年來利用空檔時間,將各色吸管創作成精緻有趣的作品,帶您一起去看看。

波斯貓、天鵝、貓熊、龍、昆蟲,一隻隻唯妙唯肖的動物,全是用吸管做成的。

吸管手工藝創作者 林芸宣:

「黑色吸管最適合做昆蟲,像這隻蟬,它的翅膀是白色的,我們要利用一些有尖的東西去把它刮出紋路出來,這樣才會更像。」

開雜貨店的林芸宣,總是忙裡偷閒的利用空檔,完成作品。

顧客:

「我來這裡買東西看到她在做這個,我就跟她學。可是她做這個東西都很特別,很好看。」

這些小蝦子是十年前的創作,色澤依舊亮麗。

吸管手工藝創作者 林芸宣:

「它(吸管)拉勁很好,又不易褪色,又容易保存,重點是它不怕濕,髒了以後你再重新給它整理過,它還是一樣鮮豔。」

除了單件作品,還能搭配節日做主題創作。

吸管手工藝創作者 林芸宣:

「技巧都學會了,我們就可以把它組合起來做一樣東西,一樣作品。這樣作品拿去參展,看過的人都說讚,因為色彩鮮豔,又不變形。」

得到大家的鼓勵,林芸宣也常應邀參加社區活動,與大家分享吸管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惠玲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