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日本天皇住院動手術

日本明仁天皇2月17日住進東京大學附屬醫院。院方表示,78歲的明仁將在第二天接受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治療,手術大約是5個小時,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兩個星期後可以出院。日本民眾紛紛到醫院簽名慰問,祈祝明仁天皇早日康復。明仁住院期間,他的國事活動由皇太子德仁代理。

2、澳洲一航空公司破產 數千乘客滯留

總部位於澳大利亞布里斯班的澳洲航空公司(Air Australia)17日宣佈破產停飛,所有航班都被取消,多達4000名乘客被滯留在國內外各個機場。這家航空公司表示,由於發生財務危機,沒有錢購買燃油,不得不停止所有運營,公司的大多數員工也被暫時辭退,幾千名滯留在國內外各個機場的乘客將自行尋找替代航班。

3、奈及利亞監獄119名囚徒越獄

奈及利亞首都附近的一所監獄遭到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武裝襲擊,一名看守被殺死,119名囚徒越獄潛逃。目擊證人說,大約有二十名騎著摩託車的槍手開槍射擊看守人員,並炸開了監獄大門,119名被關押的犯人乘亂逃脫,奈及利亞當局隨後又重新抓獲了25名囚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