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2月17日環球財經簡訊

1.全球央行去年買金量 47年最多

歐債危機去年起愈演愈烈,全球中央銀行對黃金的避險需求急速上升。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統計,去年全球央行淨購入黃金量由77噸上升到439.7噸,創下1964年以來高位。

2.通用去年淨利 創1997年以來新記錄

根據報導,美國三大車廠福特汽車、克萊斯勒及通用汽車在2011年都出現獲利,也是2004年以來第一次。其中,通用汽車去年銷售量成長7.6%,達到900萬臺,淨收入達76億美元,比前年大幅增長65%,每股獲利4.58美元。

3.Applied Materials財報財測優異

半導體設備大廠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公布財報及財測,去年第四季銷售為21.9億美元,比前年同期衰退18.5%,每股獲利為0.18美元,優於市場預期,預期今年第一季營收將增長5%到15%,每股獲利將介於0.2到0.28美元,也優於市場預期。

4.歐央行希債券換新債 避免虧損

歐洲中央銀行將持有的希臘債券交換新債券,以確保在債務重整時,不會被迫吸收損失,而且可以將希臘債券到期的任何獲利,分配協助希臘紓困的成員國。根據了解,這些債券面值約500億歐元,相當於650億美元。

5.LME招親 CME傳有意

根據消息指出,美國芝加哥商品期貨交易所集團(CME Group)已經提案併購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而倫敦金屬交易所也將在下星期開會討論收購提案。根據了解,芝加哥商品期貨交易所在買下倫敦金屬交易所之後,可望壯大旗下金屬商品陣容。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