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海祥接任王立軍打黑 百姓遭殃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因為王立軍奔逃美國領事館事件,目前空缺的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一職,由重慶市江津區原區委書記關海祥出任。關海祥上任後就開始著手2012打擊整治行動,外界分析認為,中共旗下的歷次打黑,目的都是為了清除異己。而重慶民眾則表示,不管是誰打黑,最後遭殃的都是老百姓。

2月17號晚間,剛上任不久的關海祥以重慶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身份,在重慶市公安局發表講話,要求全市公安民警打擊力度不減,繼續打擊違法犯罪。

對於關海祥上任後繼續走的打黑路線,部分觀察家認為,目的都是為了清除異己。

加拿大溫哥華全球自由信息運動負責人張新宇: 「新的這個呢(關海祥),他是為了中央的另外一批人去打黑的,去清理他那個異己的。王立軍打黑可能是為了薄熙來、周永康和江澤民這個派系,去清理他那個敵對那個人的。但是他用的辦法,我打黑,我反腐,為人民。」

張新宇強調,如果當局真的要打黑,最應該發動群眾的力量。

重慶市民蔣先生則認為,不管誰上臺,誰打黑,最後遭殃的都是普通百姓。

重慶蔣先生:“重慶是個重災區。共產黨執政以來,年年都要打黑,年年都要除惡。打黑也好,除惡也好。都是老百姓遭殃。黑和惡的話,都是由於專政、獨裁所產生的黑和惡。打黑除惡這是一個在法律上說不過去的。”

在國內媒體大篇幅報導關海祥動向的同時,對薄熙來的報導卻幾乎是零。上週五的《重慶日報》頭版,不僅沒有登載薄熙來的任何消息,也沒有刊登傳聞中已經召開的重慶市年度政法會議。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指出,現在薄熙來權力已經遭到很大的挫折,唯一不明朗的是中央對他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黃麗達、朱智善、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