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京劇團翻車 25輕傷9重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昨天(17號)晚上,花蓮台11線發生中國京劇交流團遊覽車,撞山壁翻車的重大事故,造成9人重傷,25人輕傷,司機辯稱路滑失控,但警方調閱行車記錄器之後發現,限速50公里的路段,遊覽車竟然開到93公里,懷疑司機為了趕路才會釀成車禍。

17日傍晚,在台11線43公里翻車的中國京劇交流團,造成包括台灣司機,以及京劇團團員,經過一夜的急救,都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一共有25人輕傷,9人重傷,其中一名77歲的女性團員還一度命危,經搶救後還是呈現昏迷。

署立花蓮醫院副院長 蔡興治:

「目前她的昏迷指數還是3,瞳孔放大。」

重回現場,遊覽車整輛翻覆,車頭和擋風玻璃碎裂,車內物品散落一地,座椅甚至飛出車外,衝撞力道造成車內的乘客疊成人牆,搶救現場一片混亂。

事後警方取得遊覽車行車記錄記,研判肇事遊覽車經過彎道後下坡時,因為車速過快打滑失控,先往左衝入對向車道擦撞山壁,車頭猛烈撞擊調轉180度逆向翻 覆。

遊覽車司機 黃元基:

「(你那時候車速有多快?)差不多50(公里)吧!(50而已?)我那時候打滑。」

花蓮鳳林分局長 江東成:

「50公里的限速的時速,但是他依照行車記錄器,是在93公里,有超速43公里之嫌。」

乘客:

「我估計兩種原因,一個是開的快,第二種可能是,這個旅行團時間太長了,很疲勞。」

警方不排除遊覽車因為趕行程而超速,暫時將黃姓司機依業務過失的重傷害罪,移送法辦,受傷的中國客,也由旅遊社設安排後續的理賠和醫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