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冷!寒流報到淡水9.7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週休假期想出去玩要穿暖一點,寒流來襲,台灣本島上午的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7度,不過入夜還會更冷,至於,白天的溫度會稍稍回升,北部13度,南部有18度,氣象局預估,週一上班日寒流就會減弱,週二全台高溫可能達到20度以上。

週休假期,寒流來襲,北部天氣陰沉沉,路上行人包的緊緊緊,本島上午的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9.7度,外島更冷,金門7.6度,馬祖6.1度,但這可能還不是最冷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目前預期這一波的寒流,是會影響到明天(週日),所以在這一段時間裡面,全台各地的溫度都是會比較偏低,尤其是入夜到清晨這一段時間,在台南以北還有宜蘭地區,是可能出現接近10度,或是10度以下的低溫。」 

晚上冷颼颼,但白天會稍微好一點,北部跟宜蘭的溫度回升一點點,有13度,中部以南比較暖,有17度,南部18度,花蓮台東可以達到20度,還好,冷也不會冷太久,週一上班日寒流就會減弱,週二全台高溫可達20度以上,不過,之後可能會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到了下個禮拜二禮拜三的時候,是有一些水氣從南方移上來,所以可能在下個禮拜二禮拜三,除了東半部迎風面有一些短暫雨的現象以外,南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短暫雨。」 

另外,氣象局觀測到南沙島附近海面,形成今年第一個熱帶性低氣壓,預估可能會增強為颱風,但還好熱低壓一直往西邊走,離台灣越來越遠,不但不會侵台,對台灣的天氣型態也不會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