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挺阿薩德「公投」計劃 反對派拒絕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2月18號(星期六),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翟雋(Zhai Jun)表示,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提出的新憲法公投計劃。阿薩德稱這項計劃可解決當前危機,不過敘利亞反對派和西方國家都批評,公投計劃只是一場騙局。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翟雋抵達敘利亞,稱要推動敘利亞危機的和平解決。星期六,翟雋和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會面,並表示支持新憲法公投計劃。

然而,這項計劃遭到敘利亞反對派和西方國家的拒絕。反對派表示,在政府部隊不停發動攻擊的情況下,他們不可能參加公投。

而根據區域協調委員會(LCC)表示,就在翟雋和阿薩德見面的前一天,又有至少61名敘利亞人被殺。

去年敘利亞民眾發起抗議阿薩德政權,要求他下臺的活動,遭到強力鎮壓,11個月以來,聯合國表示有超過五千人被打死,多項調查指出死傷人口多是平民。

為了結束這場危機,先前國際社會對阿薩德政權發出多項制裁,但阿薩德並不為所動,繼續鎮壓;因此國際上希望施加更大的壓力持。聯合國在星期四通過決議,要求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立即下臺並停止血腥鎮壓。不過北京在內的少數政權卻不支持。

分析人士認爲,雖然這項決議通過後可保護平民,但也可能導致敘利亞政權更替,中共害怕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因此拒絕投下贊成票。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