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電影《凱撒必須死》 抱走金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9日訊】2月18號,第62屆柏林影展落下帷幕。義大利黑白紀錄片《凱撒必須死》捧回了最佳影片金熊獎。

柏林影展最激動人心的一刻來臨了,評審團主席英國導演邁克‧李(MIKE LEIGH)宣佈,由塔維安尼兄弟(PAOLO AND VITTORIO TAVIANI)聯合執導的影片《凱撒必須死》(Caesar Must Die),贏得最佳影片的金熊獎。

現場掌聲雷動,獲獎者笑容滿面。

這部黑白紀錄片,講述的是生活在羅馬戒備最森嚴監獄裡的一群犯人,用精彩的表演演繹了莎士比亞話劇《凱撒》(Julius Caesar)後,用心體會了什麼是友誼、權力、背叛與暴力。為了拍攝這部影片,導演曾花了6個月,跟蹤犯人練習表演的整個過程。

評審團大獎銀熊獎得主,則是匈牙利影片《風蕭瑟》。

最佳導演銀熊獎,由德國導演佩措爾德(Christian Petzold)以影片《芭芭拉》(Barbara)獲得。

最佳女演員獎,由出演電影《戰巫》('WAR WITCH)的演員瑪瓦贊(RACHEL MWANZA)擒獲。

最佳男演員獎,則被影片《皇室風流史》(A ROYAL AFFAIR)的演員福爾斯加德(MIKKEL BOE FOLSGAARD)捧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任浩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