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競技大賽 背重裝爭榮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9日訊】星期天(19日)上午,台北市舉辦第一屆的義消競技大賽,許多義消們,穿著厚重的消防裝備,爭奪最高榮譽,還有義消慷慨解囊,捐了186萬元的消防車,不過有義消,因為天氣太冷,在會場中突然休克,還好沒有大礙。

義消人員全副武裝,模擬意外發生時,出動參與救援行動,他們不只要注意自身安全,還要背著70公斤的假人,以跑百米的速度,火速離開災難現場。

訓練教官 謝彬來:

「剛才大家在拖拉的時候,有看一下,因為總重量有一百公斤,那個是相當不容易,所以說有的人平時訓練,就是要加重一點。」

不過在過程中,突然有一名,年約40多歲的義消,因為體力不堪負荷,當場休克,立刻被醫護人員,請到一旁休息,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其實義消們,平常默默行善,不為人知,藉由這場競技大賽,向市民宣示,他們守護生命的決心。

台北市消防局長 蕭英文:

「比的這種團隊活動,所以我們今天裡面,有背負救生的,還有身手,還有涉水,還有著裝,還有其他一些趣味的競賽。」

拿著電鑽,破壞倒塌的水泥牆。義消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第四大隊副隊長洪志賽,不只投入義消工作多年,還當場宣布,捐出一台價值186萬的救護車。

北市義消四大隊副隊長 洪志賽:

「捐(救護)車是我的心願,捐車回饋社會,我都一直在捐救護車,這是我第二部的捐贈。」

總是犧牲假期,無怨無悔的付出,面對這群辛苦的打火弟兄,民眾們別忘記,給他們一點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