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 調味料漲 早餐店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9日訊】最近大豆價格上揚,連帶影響沙拉油價格,現在18公升裝的沙拉油,已經破800元,另外,像是黑、白胡椒和五香粉等做菜時必備的調味料,也因為氣候影響產量,價格也提高了。

香噴噴的燻雞,搭配洋蔥拌炒,要好吃,還得再加點沙拉油,最後再夾入抹好奶油的吐司,灑上大量胡椒粉,就是早點最熱門的燻雞吐司,不過現在沙拉油、調味粉通通漲,老闆做生意的成本,也從每個月的7萬元,再漲1、2成。

早餐店老闆:

「你的業績因為本來就是這個錢,你成本增加,你減掉了就變少了啊!業績變少了,所以真的很難賺,早餐店真的很難賺。」

不只早餐店苦哈哈,就連雜糧行也是唉唉叫,受到大豆價格上漲影響,18公升裝沙拉油,上個月才730元,現在已經破800元大關,

雜糧行老闆:

「今年這樣開盤,年中就這樣子,那年後怎麼辦,(就是說你們看到那個價格,也覺得,哇!這樣要怎麼樣賣給客人)對,對,對。」

不只沙拉油調味料價格也有波動,白胡椒漲最多,跟1月份差了1成,黑胡椒從一盒210元,漲到220元,就連五香粉也貴了10元。

雜糧行老闆:

「有些不穩定,不穩定的時候,就是也要整理農地整地,會影響到農作物。」

民眾:

「東西就是貴,有啊。」

民生物資漲,小老百姓吃不消,能省則省,只好自己精打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