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36)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新聞週刊(307)本週,奥巴馬總統推出明年的預算,推動國會延長工薪減稅和失業工人的救濟金補助,他還在橢圓辦公室會見了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第一夫人米歇爾大力推動學生飲食健康,鼓勵食堂為學生提供有營養又好吃的午餐。

下面請看白宮周話

2月10日星期五 是第一夫人米歇爾“我們一起維護健康”的第二天行,來到了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她參加了“頂級廚師”節目的錄像,還作為廚技大賽的裁判. 達拉斯的牛仔美式足球隊的隊員和當地的學生也參加了活動。“我們一起維護健康“的主要目的是使學生午餐有營養又好吃。

隨後,第一夫人來到當地的一個家庭,與全家人共進了女主人做的晚餐,晚餐食物的搭配是依照2010年美國農業部頒發的新的營養指南 MYPLATE.

2月13日星期一 奥巴馬總統訪問了北弗吉尼亞州的社區大學,宣佈了他的預算計劃中,包括800億美元用於社區大學幫助培養職業人才的撥款。

2月14日星期二 奥巴馬發表講話,呼籲國會儘快通過延長工薪減稅和失業工人的救濟金補助。來自各地的美國民眾,講述了每半個月額外40美元對他們的意義。

隨後,奥巴馬在橢圓辦公室會見了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2月16日星期四 回到白宮後,第一夫人米歇爾攜帶第一狗”勃”來打白宮的藍色房間,親自歡迎訪問白宮的遊客給他們一個驚喜。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