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亞美獨立電影節30週年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28)第30屆舊金山亞美獨立電影節,將於三月份在舊金山登場。約有120部,由北美亞裔製作的作品在電影節期間播放,向外界展現美國亞裔在影視娛樂業的成就。

舊金山亞美電影節是北美最重要的亞裔獨立製片人的盛會,每年都會吸引在北美各地的亞裔展出他們的作品,成為亞美裔嶄露頭角,躋身西方主要製片行業的重要臺階。今年電影節踏入了第30個年頭。

亞美裔媒體中心執行主任Stephen Gong:「對於我們來說,(30週年)意味著有特別的節目回顧歷史,有一部分是,但我們也注意到有多少新的電影製片人,在表現下一代新生代的生活。這是讓人高興的事。我們也在考慮新的講故事的方式。我們有一些特別的節目,更能反映和與今天的傳媒方式接軌,比如YouTube, 臉書。很多年輕人在使用它們進行溝通。」

今年展出的特色之一,是重點推介年輕新秀的作品,

出生在香港,8歲來到美國的EllieWen憑著劇本《白青蛙》大獲成功,讓外界矚目。

華裔編劇EllieWen:「故事《白青蛙》是我第一部自己寫和編製的劇作,是和我母親,在2009年夏季,我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後寫的。故事是有關一名14歲的少年,患上自閉症後,如何面對這場不幸帶給家庭的衝擊,以及他成長的故事。」

華裔編劇EllieWen:「故事是虛構的,但影片中的人物是現實生活的對照。」

主辦電影節的是亞美裔媒體中心,它的主管Stephen介紹,除了美國本土的製作外,來自中國,香港和台灣的影片也會上映,它們對全球影視界的重要影響,不容忽視。本屆電影節將從3月8號到18號,在舊金山灣區上映。

舊金山亞美獨立電影節網址:http://caamedia.org

新唐人記者張亮、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