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科技資源回收 未來環保新趨勢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28)電子廢棄物對環境的破壞,可以說是人類的一場浩劫。台灣桃園一座綠色科技服務中心,以高科技的技術,來處理有毒報廢物跟資源的回收利用,有效的解決環境污染問題。

從報廢的電子廢棄物中,提煉出高純度的金塊,這種稱作「綠色科技服務中心」的新興產業,專門接收電子廠跟製造業的廢棄物,將資源回收再利用;在桃園觀音設廠的蘇董事長,投入這點石成金的工作已經三十多年。

綠色科技服務工廠董事長蘇丁財:「我們的廢棄物裡邊,去一直製作,把裡面的原材料(再)生產出來,是所謂城市礦山的理論。」

全球電子工廠的大量生產,不只造成地球資源過度損耗,製造過程中排放的污染廢棄物,還有報廢的產品,都是難以解決的環保難題,綠色科技服務中心,除了處理各種有毒廢棄物,廠內還有兩座熱分解爐,幫忙解決戴奧辛的問題。

桃園縣長吳志揚:「我們這個是零排放、減廢、零廢,任何的廢物都不會留在這個地球上,我覺得很值得大家來,往這個方面的科技,多多的來投入。」

綠色科技服務工廠董事長蘇丁財:「我們很關懷環境,關懷很多的人的健康,這叫做善盡社會責任。」

綠色科技服務中心的概念,開始在桃園萌芽,零污染、零廢棄的回收技術開發,勢必會成為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范姜復隆、劉蓉琴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