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第8屆中國新年慶祝活動

【新唐人2012年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228)加州舊金山東灣的奧克蘭市也是華人聚居的城市之一,上週六,奧克蘭亞洲文化中心舉行了第8屆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深受當地居民的喜愛。

奧克蘭亞洲文化中心2012年中國新年慶祝活動禮拜六中午在寬大的禮堂熱鬧上演。

樂器演奏,舞蹈表演和武術演示,無一不吸引觀眾們的掌聲和歡呼。大廳內座無虛席,除了華人以外,還有許多西人的面孔。

中心節目主任Herna:「所有亞洲的民族都慶祝農曆新年,所以從中華民族作為代表起,朝鮮族,蒙古族,包裹以前的日本民族。」

這是該中心第8年舉行中國新年的慶祝活動,表演節目含蓋了亞洲地區多個民族的風格。

中心節目主任Herna:「我們有中國獅子舞,我們有古箏(表演),有菲律賓民族舞,北印度舞蹈。」

除了表演,文化中心還設立了教授紙藝、繪畫等的攤位,教小朋友們製作傳統的手工藝品。

新唐人記者劉芳、徐瑞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