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稅改 劉憶如:成立財政健全小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新任財政部長劉憶如首次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成立財政健全小組,討論稅改政策項目的優先順序,並希望在9月份就可以陸續推動稅改政策。

新任財政部長劉憶如,與接任政務次長的徐仁輝一同出席記者會。劉憶如說,為了尋求各方意見,過去兩個星期,蒐集了許多推動稅改的建議。

財政部長 劉憶如:「請教了很多位立法委員學者專家,請教的其實不是像大家看到的說,談各種的稅,還沒有,我們在談的就是說,怎麼樣的平台,能夠讓我們凝聚共識。所以大家最後討論的結果,我們最快在3月中旬的時候,希望可以成立行政院的財政健全小組。」

劉憶如表示,財政健全小組總共20人,成員以行政官員、學者與社會團體代表為主,討論稅改議題的優先順序,之後再廣邀各界代表參加。

財政部長 劉憶如:「希望能夠透過很多的分組討論,也邀請各界代表參加以後,最希望能夠在9月的時候,就開始推動的事情。所以我想在整個過程裡面,當然是很難的一個工作,到底怎麼樣拿捏,這個真的是必須要有大家多數人的意見,所以就是尋求共識這件事是非常重要。」

至於有哪些稅改政策,劉憶如表示,將由財政健全小組討論後公布,並強調,稅改將以「公平正義」與「量能課稅」為原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