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堅決反美牛 狠批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對於含有瘦肉精美牛是否開放進口,消基會和主婦聯盟等七大民間團體,發表堅決反對開放聲明,與會學者和專家批評政府如果貿然引進美國牛的話,比黑心商人更可怕!

消基會等七大民間團體,一起站出來,反對美國牛肉。主婦聯盟批評學者誤導消費者,說林書豪籃球打得好,是因為從小都是吃美國牛肉,根本是錯誤資訊。

主婦聯盟董事長 陳曼麗:

「我們認為林書豪是吃美國瘦肉精牛肉長大的,我覺得如果能證明這一點,我們就覺得我們可以開放。美國會把不含瘦肉精的產品,他賣到歐盟去,為什麼不能生產這樣的產品,賣到我們台灣來?」

一旦開放瘦肉精,台大獸醫系教授周晉澄更憂心,連帶其他疾病,像是出血大腸桿菌,都可能進來台灣,嚴重影響民眾健康。

台大獸醫系教授 周晉澄:

「(大腸桿菌)對牛隻本身牠沒有影響,牠會把細菌排出去。屠宰的時候汙染到相關的屠體、屠肉。」「如過瘦肉精沒有疑慮,我大概不會站在這裡了嘛,答案很簡單啊。」

批評政府用閉門會議,處理瘦肉精,資訊不對外公開,動物協會點出培林的危害,將比塑化劑更恐怖。

動物關懷協會執行長 何宗勳:

「塑化劑是黑心企業的一個無恥行為,我認為瘦肉精是黑心政府更可恥的行為。」

衛生署長 邱文達:

「我們所有的方向,還是以專業考量還有風險控管,我們再做先期的評估。」

面對民間反彈聲浪,衛生署回應,一切都會作專業考量。但民間反對瘦肉精美牛的聲音,希望政府也能聽得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