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貴了 蘋果亞洲市場艱難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蘋果公司如何保持驚人的利潤增長,併進入大部分尚未開發的亞洲市場,可能並不容易,面對來自競爭對手如三星的更便宜和更新產品競爭,在大陸還面臨著IPAD商標侵權案,以及被人權團體批評使用血汗工廠,特別在亞洲,蘋果對大部分人來說,還是太貴了。

蘋果標誌的產品iPhone、iPad和iPod,幾乎還沒有接觸佔全世界人口60%的亞洲市場。而中國,印度和印尼,共約27億口。

新德里的技術分析師納拉亞南(Madhavan Narayanan)說:「這是很清楚的,以人口和新興的經濟增長而論,亞洲是行動地方。你有中國、印度和印尼,中國和印度,你所稱的『中印』(Chindia)顯然是最大的遊戲。」

但人口龐大的亞洲地區有一個共同的問題,他們買不起蘋果產品。

在印度智能手機主要是銀河(Galaxy)的製造商三星、諾基亞(Nokia)和RIM的黑莓(BlackBerry)。

在中國,趕時髦的年輕人追風蘋果,為了買iPhone4S連夜排隊,沒買到的人們衝著北京蘋果商店玻璃門大仍雞蛋。

蘋果迷們說,許多人渴望擁有iPhone,原因之一是時髦。

26歲上班族王彭(Wang Peng)音譯:「首先,我認為蘋果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象徵。每個人都渴望一支蘋果。三星功能也不壞。但年輕人喜歡跟風,所以他們選擇iPhone。」

但並不是所有的年輕消費者都有能力趕上潮流。

在北京三星專賣店外,23歲的警察張尹(Zhang Yin音譯)說:「如果我買一支新手機,我會選擇三星。對於我們這個時代的人來說,iPhone手機不是很合適。它的價格太高。對於價格約2000元(318美元)的手機,三星手機有比較好的性能、價格比等。」

亞洲各地人們買不起的事實,已經開始測試蘋果維持其銷售增長能力的信心,雖然其股價不斷上升,但已經從幾年前的盈利30倍,到現在的15倍。而且精明的競爭對手,特別三星,不斷開發出更便宜的產品,性能卻更好、和更酷。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