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為什麽說春晚是愚昧大餐?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禁言博客】為甚麼說春晚是愚昧大餐?

為甚麼說春晚是愚昧大餐?

春晚演完了,可是網絡上對春晚的評論並沒有結束。博客中國有篇文章認為,春晚是以灌迷魂湯為主的愚昧大餐。文章說,春晚營造的普天同樂是虛假的。從今年的春晚到明年的春晚,三十多年了,國人總是期盼著一個好導演、好的小品演員,讓這頓迷魂大餐更有些滋味。就像中國人總是期盼著出一位清官大老爺,拯救自己於水火一樣,看來連這個最低的要求也不會得到滿足。過去用瓜菜代 愚弄和欺騙中國人的肚子,現在是用地溝油。過去用八個樣板戲愚弄和欺騙中國人的腦子,現在用春晚十三億人巴望著看一臺春晚。三十年來愚不可及,吃飯喝酒傷身體,放鞭炮污染空氣。

接著全家坐下來欣賞愚弄自己的節目,進自己家門之前,幾億中國人已經經歷了一次年年如此的鬼門關——春運,這是千百年來的苦難中,新近加在中國人身上的苦難,這是中國模式的創新,不信你試一試,想一想,排隊四五天,買不到一張回家的火車票,是甚麼心情?中國的極權國家主義做到了極致,官家管吃喝拉撒睡於今為甚,可謂登峰造極。現在官家替老百姓操持春節、正月十五、元宵節的花燈都是政府出錢,老百姓只需坐等其成了。只怕將來要管床笫之間 現在菜刀實名制,上網實名制,可謂勉為其難了。這倒是數千年未有之變局,這種局面的貽害,就是讓老百姓感覺麻木,完全喪失創造力和想像力。

這是中國文化的理想境界,在中國這個地方,惡,莫大於犯上作亂;善,莫過於俯首帖耳做奴隸。文章最後說,愉快是自己的事情,春節也一樣,你要是等著別人製造一個愉快,讓你享用,也就悲哀了。

利益集團讓社會掉進“轉型陷阱”

博客中國登載了一篇文章,題目叫:利益集團,致這個社會進入“轉型陷阱”。文章說:既得利益集團,以“維穩”的理由拒絕改革、綁架改革,是“轉型陷阱”的主要症狀。文章認為,在中國,已經形成了三大利益集團:第一,是以官員為代表的權貴利益群體﹔第二,是以官員壟斷企業為代表的壟斷利益群體﹔第三,是以房地產和資源行業為代表的地產資源利益群體。其中掌權六十多年的執政黨,是當下最大的既得利益集團。各級政府官員不受監督、不受制約、不需要全民共識,他們為所慾為,攫取了最大利益,正是他們,使這個社會進入了“轉型陷阱”。對於既得利益者來說,簡單的道德譴責,根本改變不了他們。而中共高層有人對於利益集團的指斥,也並非要拿他們開刀,而是為本集團長期執政考慮,是以維護本集團的利益為前提的。因此,這種指斥,也改變不了“轉型陷阱”的困境。早在2003年,當“胡溫新政”面世之時,中國人曾對兩位草根出身的政治家,抱有幻想寄予希望。然而,一個十年即將過去,中國只是加速崛起了一批新的官僚利益集團和壟斷利益集團,日趨嚴重的貧富差距和社會不公、司法不公,加劇了社會動盪和道德滑坡的速度,中國社會與公平正義漸行漸遠。文章最後說,一個沒有良好政治體制的社會,不但會阻礙民主政治的發展,也會扼殺生產力和社會的公平。經濟越是發展,政治改革的要求就越迫切。而要進行政治改革,向利益集團公開宣戰,清除前進道路上的一切障礙和阻力,才是正途。

沉默,不是金!

有網友發帖說:當你的家園被強拆﹔當你的土地被霸佔﹔當你因維權被關進黑監獄﹔當被罷免的官員,屢屢復出﹔當極少數人代表大多數人選舉﹔當官二代被欽定接班﹔當濫權越來越猖獗﹔當貪腐愈來愈瘋狂﹔當人為災禍接連不斷﹔此時,沉默,不是金! 是懦弱! 是慢性自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