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電子書 助偏鄉孩子多元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為提高偏鄉孩童閱讀的便利性,工研院號召企業響應捐贈電腦設備,透過雲端書城串連,可連結開啟不同電子書城的閱讀軟體,讓孩童從有趣的電腦操作過程中,擁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

小朋友一會兒專心的畫畫,一會兒開心的呵呵笑,親身體驗電子書,真的很開心。

小朋友:「電子書,(好不好玩) 好玩,(以前有沒有玩過) 沒有。」

小朋友:「在裡面還可以拍照,然後還可以畫畫,還可以拼拼圖,還可以去看東西。」

工研院號召企業響應捐贈電腦硬體設備,並與社福團體共同推動雲端數位閱讀,幫助孩子縮短城鄉學習差距。

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組長 鄭仁傑:

「把電子書給數位化,紙本數位化之後就放在網路上,那它就變成一個雲端的書庫,那經過網路下載到我自己的書櫃,就好像我自己的書房一樣,我的電子書上面就有成千上萬的電子書。我們把這樣的一個技術,透過網路以及電子書,送到偏鄉去。」

透過電子書多元豐富的特性,結合原有的實體行動圖書館,讓孩童更樂於學習。

愛鄰社會福利協會 社工 洪敦明:

「其實我們很感謝工研院可以提供這樣一個電子書。對於那些本來不喜歡看書的來說,是有一個很大的吸引力,因為他會把它當作一個玩具,那在遊戲當中他就會去看,注意那個文字的訊息。」

工研院除了以科技應用帶動產業發展外,也結合科技做公益,透過雲端數位閱讀,協助偏鄉孩子們增加多元學習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